旅鹿

帶著腦子出門,並不是什麼難事。

【守望先锋/麦藏】I want to kiss you more than eat you

zootopia!AU,Fox!Mcree/Rabbit!Hanzo

Day2:I Want to Kiss You More Than Eat You

   “你真可爱。”在看见自己的新搭档后,杰西·麦克雷几乎没过脑子,这句话就脱口而出。

他的面前站着一只兔子:身量又小又轻,大概只到他的胸口,两只毛茸茸的长耳朵倒是能伸到他的鼻子下面,圆滚滚的脸上除了眼睛,一切都是小小的,得用枚来做量词。身上倒穿着整整齐齐的弓道服,一切准备妥当——扣在一双玲珑的小爪子上。而杰西几乎没法抑制自己地盯着他看——几乎忘记了这个事实:被自己久远之前的天敌看着,着实不会使任何一只兔子感到愉快。

“你在看什么?”愠怒的声音响起,杰西看见那只小巧的食草动物明显地弓起了脊背,黑白分明的眼睛因为怒火变得更大。“啊,抱歉,”他真诚地说,同时示好地摇了摇他的大尾巴。“我只是在想,为什么你和源氏不太一样。”

这是个愚蠢的问题,他在说出口的一瞬间就后悔了。安吉拉在重构源氏身体时,出于更多的考虑,没有照原来的模样复原,而是将他的机械肢体部分设计得更倾向于一只小型的猫科动物——拥有有力修长的四肢和灵活的指爪,还有尖锐的耳式头角。不出他所料,小小的兔子瞪了他一眼——虽然着实没什么杀伤力,然后沉下声音:“他依旧是我弟弟。”

“我知道。源氏经常向我们提起你。”杰西回想起机械忍者对他兄弟的描述:“有些古板和严肃,但他绝非不好相处。”他选择相信自己的好朋友。于是这只狐狸用爪子压了压自己的帽子,颇有礼貌地向他弯下腰:“我是杰西·麦克雷,你可以直接叫我杰西。”他伸出自己的爪子,平摊向上,优雅地行了一个礼。

弓箭手愣了一下,而后抬起了自己的爪子,小心翼翼地搭上杰西的的掌心。“半藏,岛田半藏。”他的语气带着一点干巴巴的傲气,还有种居高临下的漫不经心。但与此相对的是,他圆滚滚的爪子安静地伏在枪手的掌心,像一团小小软软的棉花糖。实在是太可爱了——杰西得用尽自己的意志力,才能阻止自己捏起那一团爪子放在嘴边亲一口的冲动。

如果说,源氏让杰西见识到一只兔子也会有如此坚毅顽强的性格的话,那么半藏,则身体力行地告诉了杰西什么叫做被食草动物支配的恐惧。他们的第一次任务堪称完美,配合得当,支援及时,权可以录下来当做教学视频——呃,尤其是最后那段。

事情是这样的:他们清扫了战场,但不慎有了遗漏。当那只鹰尖啸着,向他们张开翅膀飞扑而来时,杰西下意识地伸手挡住了半藏——就像他过去对待那些柔弱的小动物一样。但他还没来得及拔枪,就觉得头上一沉:半藏踩上他的帽子,并且以此借力,一跃而起——一团圆滚滚的毛球被朝那只明显被吓傻了的鹰飞了过去。

太丢脸了。杰西幸灾乐祸。对于一只鹰来说,还有什么比被一只兔子——还是个弓箭手——揍得羽毛乱飞,连还手力气都没有更丢脸呢?半藏从摔到地上的手下败将身上站起来,大步朝杰西走过去。杰西抬起眉毛,朝他吹了声口哨:“身手不错——哎哟?!”他吃痛地叫了一声。半藏恶狠狠地踩了他一脚,并且用更加恶狠狠的声音说:“别把我看得太弱。”

“实在是不够顺利,哈?”在听过杰西的诉苦后,源氏毫无同情地笑出了声,并且在杰西伸手揍他之前灵巧地钻过狐狸的手下,“好吧好吧,”他跳起来,翻滚到墙角,重新站好,“我去帮你问问。不过话说回来,杰西,”机械忍者歪了歪头,像一只真正的猫咪,“你对我哥有什么意思?”

杰西抬手给了他的小脑袋瓜一下:“少那么多废话,快去。”

半藏坐在基地的高台上摇晃着双腿(天知道他是怎么上去的),源氏则从楼的边侧爬了上去——现在应该是知道了——悄无声息地停在了自己兄长的背后。安吉拉把他改造得就像是一只猫,包括脾性——杰西看见他耷拉着爪子躺上半藏的大腿,缠缠乎乎地撒了好一会儿娇,拿脑袋去蹭半藏的爪子。而弓手的心情明显因为他的动作而变好。他笑了起来,伸爪子揉了揉源氏的脑袋。

杰西叼着雪茄,坐在等候区的椅子上。他并不着急,心情愉悦地嚼着雪茄的烟叶,还吵着路过的队友打招呼——还对他们进行了不少的赞扬,以至于法芮尔停下来,疑惑地问他是不是要去找安吉拉检查一下脑袋。

他可不瞎。半藏看上去很愉快,而且并不单单因为源氏。

结束了和自己哥哥的谈话,源氏爬了下来,嘴里叼着一颗蓝莓。“一个好消息,也有一个坏消息。”他懒洋洋地说,“你要听哪一个?”这个家伙眼睛部位亮得出奇,而杰西知道这是“圆满完成”的象征。“坏消息是,由于你是只狐狸,而我哥是只兔子,所以他有点怕你——别问我为什么不怕你,我不怕任何动物。”猫咪蹦跳到他的面前,“好消息是,他很欣赏你,甚至——呃,我觉得他挺喜欢你的。”

杰西挑了挑眉:“是吗?”

源氏没再回答他,而是扭头就走,留给了他一个修长的背影。

他得承认,他对半藏很感兴趣,而且不是所谓返祖现象的重播。毫无疑问,那家伙固执得出奇,还是只兔子(虽然他凶残得跟只狼没什么差别)。温斯顿也反对过他们的组合,认为还未完全消退的野性会让这个狐兔组合发生危险。而莉娜——她是只短毛猎犬,对一切生物怀有平等的爱意——阻止了他:“我们都是智慧生物,温斯顿。”

于是他们的组合就这样地确定下来——作为小型生物,他们能够在各式战斗中凭借灵巧取胜,占得先机,为翻盘赢得伏笔。但依旧有不愉快的事情发生——他们的敌人总会揪住这个搭档的矛盾之处,用讥讽的语气大喊着让半藏小心点儿,别被杰西当成了晚餐。

他们起初不以为然,直到最后的底线被压垮。

杰西伸手去摸枪,而半藏的动作更快——一个小团子飞出去,砸在那个叫嚣的熊脸上。弓箭手拉开弓弦,尖利的箭头直指他的眼球。“给我的搭档道歉,”他没有感情地开口,“不然我就在杀了你之前把你的眼睛挖出来。”

不得不说,半藏这一点挺可爱的。杰西想。

他们之间的关系也开始变得——如同源氏所说的那样——微妙。在逐渐熟悉过后,狐狸很快就发现了这只兔子并不是那么死板,他甚至爱开玩笑,还经常坐在杰西的肩上喝酒。杰西很乐意他这么干,他通常都是叼着烟,驮着肩膀上的小小一只到处乱逛,成为基地的奇观——而在之前,谁也别想在他的头旁边停上一会儿。

而就是今天,他们结束了模拟训练,像往常那样,半藏坐在杰西的右肩,拧开酒壶。“你想过吃了我吗?”他突然问,用开玩笑的语气。

杰西偏头,盯着他看了片刻。

兔子不再看他,转头盯着远方的云,试图扯开话题。“莫里森告诉我,在你们的文化中,抚摸兔子的脚会带来好运。”他抬起自己小巧又浑圆的脚,挑了挑眉,“你要试试吗?”

这个转折足够僵硬,但是可爱得过分。

杰西叼着烟笑出了声,他伸手捏了捏那个小团子,然后抬头望了过去。半藏也低头看着他,耳朵耷拉下来,鼻尖几乎要和他的碰在一起。

狐狸一本正经地去蹭了蹭他的鼻尖,然后笑着开口:“不太清楚,不过比起吃你,我更想亲你一口。”

评论(15)
热度(353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旅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