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鹿

帶著腦子出門,並不是什麼難事。

【季白/李川奇&李熏然/凌远】世界。

仍然是摸鱼小段子,天热了,让然远上个线吧。

一人扛起白奇甜大旗!我就是我,不一样的烟火。


李熏然在电话里说:“三哥三哥我想你了,我打算来看你。”

李熏然是季白小两届的师弟,后来有幸到他手底下被带了两个月——据有心人士形容,来的时候小李警官还是个烟酒不沾活蹦乱跳的五好青年,走的时候居然能熟练地拿桌角撬瓶盖了,活活是个季三第二。

季白慢悠悠地道:“……我信你就有鬼了,你来霖市干什么?”

“……就知道瞒不过。”李熏然很爽快地承认了,“我们家院长到霖市来出差,我放心不下。”

凌远这个名字,季白是听说过的。附院历史上最年轻的院长,青年有为,据说是个少年天才,天生自带学霸光环的那种。只是觉得冷,但从名字上来听,就觉得丝丝扣骨的凉。

季白是什么人?刑侦破案方面的大佬,能从一个细节还原出整个案件,第六感敏锐得可怕,许诩他们私底下叫他小白狼。

……虽然不白就是了。

所以看到凌远的时候,季白眉毛一挑——跟自己的推理一点没差。冷淡,温和的疏离,有魄力有手腕,比李熏然成熟了不止一个层次。

凌远温和地笑:“季警官,你好,我听川奇说起过你。”

季白抬眼,警惕地望过去。……他真的没想到李川奇和凌远认识,早知道,拿出自己师傅的身份迫使李熏然同学拉个皮条,该多好。

凌院长像是知道他在说什么,自顾自地继续下去:“我跟他美国在一个大学。我是医学院,他在法学院,我们关系还算不错,好朋友。——李川奇这个人,温柔,但是不温顺。”

凌远清清淡淡的声音敲在季白的耳膜上:“他对人是无条件的好。泰戈尔有句诗,‘世界以痛吻我,要求我回报以歌。’“

季白挑了挑嘴角。他长得跟李熏然有些像,但是圆大的眼睛全然没有李熏然那种令人觉得可爱的神气,反倒是肃杀多些。“凌院长,明人不说暗话。”

凌远偏头看着他:“季三少应该明白,你不应该随便走进李川奇的世界。”

季白伸手去摸烟,漫不经心地笑了一声:“我不想走进他的世界,我只想把我的整个世界,都给他。”

评论(9)
热度(104)

© 旅鹿 | Powered by LOFTER